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400年来第一次!比利时"撒尿小童"不再"尿"饮用水

2019-03-29 07:1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参考消息网3月29日 台媒称,近日开始,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撒尿小童”雕像不会再“尿”出干净的饮用水,而是利用密闭回路将水回收重复使用。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月27日报道,比利时布鲁塞尔的著名“撒尿小童”雕像(即“尿童于连”)曾每天“尿”出1吨至2.5吨的干净饮用水。

报道称,布鲁塞尔市能源技术人员卡朗2018年年底在这座61厘米的铜像上安装仪器,发现于连每天“尿”出的干净饮用水直接排到下水道,而这些水量足以供十户家庭使用。

于是布鲁塞尔市政想出解决办法,3月25日开始,于连的“尿”靠一条临时渠道集中回收,然后再导回到这座铜像,稍后将设置永久管线回收利用水。

布鲁塞尔市议员黑林斯表示:“我们可以骄傲地说,‘撒尿小童’400年来首次不再排出新鲜饮用水。市政现在会着重检查市中心的所有喷泉,避免出现类似的浪费情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