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职业哭丧人:见过太多生离死别 从不问去世原因

2019-04-08 06:44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三平所生活的山西,有着在丧事上面请乐队戏班子吹拉弹唱送亡人的习俗。一般一个戏班子包含着“敲打,哭的,唱的。”敲打指弹奏电子琴,打鼓,吹唢呐等等各种乐器的人,唱的就是指唱戏,唱歌的,而哭的就是指像三平一样的能够在灵堂前哭丧的人。

3月23日,山西文水县,一个葬礼上,三平正表演吞气球。

从事哭丧,三平见过了太多的死亡。亲属们伤心的程度有着高低之分,葬礼的排场也因为家庭的经济实力儿女们的孝顺程度划分出了不同的等级。上有老下有小的男丁的突然离世,亲属们最难接受。

但大多数时候,三平并不会主动询问死者去世的原因、年龄和家庭成员的情况。死者的生平在送灵人这里模糊,而葬礼的排场却能真实地感知,许多时候,这关系到他们今天能够拿到多少赏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