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新骗术!济南公交站惊现"李鬼"乘车码 官方清理

2019-05-14 08:55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5月13日,有市民反映,在部分公交站牌处出现了“微信扫码乘车”的小广告,有很多市民关注咨询此事是否为公交官方活动。

下午,济南公交发布消息称,经核实,该小广告并非济南公交发布,该活动并非济南公交组织。济南公交目前也正组织工作人员对该广告及时进行清理。

为避免市民、乘客权益受损,特声明如下:

第一,该小广告并非济南公交印制、张贴,该活动非济南公交组织,济南公交也未参与。

第二,小广告经测试,刷二维码后进入一家科技公司的页面。该公司与济南公交无任何关联,济南公交也从未授权或联合该公司开展优惠乘车活动。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认真辨别,谨防上当受骗。

第三,该广告中擅自使用了济南公交的商标,对市民、乘客造成了误解,对济南公交的商誉造成了损害。同时,在公共交通设施上粘贴上述广告的行为,也违反了《济南市城市公共交通条例》。对此,济南公交保留追究广告发布者、张贴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济南公交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

济南公交所有便民举措均会通过省市各大媒体,以及济南公交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和官方网站等正规渠道发布!任何非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都请市民朋友仔细鉴别!谨防上当受骗!(记者 刘飞跃 实习生 李璐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