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媒体称“丢失男婴”生父系安徽滁州某干部

2019-05-20 22:05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针对有消息称该事件系“男婴母亲和生父等人策划,其生父系安徽滁州琅琊区某干部”,琅琊区宣传部门工作人员对澎湃新闻表示,已向上级部门汇报,正在进行核实。


视频:2分钟看周口男婴丢失事件:全网关注嫌疑人迫于压力向警方自首,时长约1分58秒

5月20日,知情人士告诉澎湃新闻,河南周口“丢失”男婴并非其母亲和丈夫朱先生所生,生父另有其人。对此,朱先生一方的家属通过澎湃新闻表示,“希望大家能冷静客观的评价这个事,尽量不要打扰朱先生一家,再给他们影响和压力了”,恳请事件到此为止。

5月16日23时,周口警方发布悬赏通告称,当日11时,在川汇区文昌大道周口公园附近发生一起盗婴(男,四个月大)案,悬赏5万求线索,后悬赏金额提升至15万元。19日,周口警方通报称,此前发生的“婴儿丢失”警情已经查清。目前,警方已将婴儿从郑州找回。

5月20日,有媒体引述知情人的说法报道称,周口丢失男婴事件系男婴母亲因家庭矛盾和其亲友策划自导自演。随后,河南媒体称,丢失男婴生父另有其人,事件系男婴母亲和生父等导演,多人被拘。

针对有消息称该事件系“男婴母亲和生父等人策划,其生父系安徽滁州琅琊区某干部”,琅琊区宣传部门工作人员对澎湃新闻表示,已向上级部门汇报,正在进行核实。

20日稍早时候,朱先生回应澎湃新闻称,希望能冷静冷静,“人在做,天在看”。

20日晚,朱先生一方的家属对澎湃新闻说,朱先生和妻子是自由恋爱,结婚近20年来,没啥家庭矛盾,谁也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事发后,朱先生非常疲惫,压力很大,“他还有别的孩子,他个人也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能因为其他人的错,惩罚孩子。”

该家属表示,感谢广大热心群众,特别是周口警方努力查清真相,也有很多人给予他们支持。同时,相信相关人员会受到法律和党纪政纪处罚。

上述家属还透露,朱先生家里还有一个孩子,为了让一家人、尤其是孩子尽可能少受影响,恳请大家到此为止。

相关报道:

周口丢失男婴生父为在职干部 系婚外情引发的丢婴闹剧

新京报讯(记者 雷燕超 王瑞文)5月20日,新京报记者从周口警方获悉,此前备受关注的周口失踪男婴案生父另有其人,其父系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区在职干部。

新京报记者此前报道,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该事件系男婴母亲因家庭矛盾,和其亲友所策划的虚假警情。目前参与策划的多人已被拘留,“(男婴)母亲尚在哺乳期,等哺乳期过后也将受到处理。”

新京报从周口警方获悉,该事件系刘某某(男婴母亲)与其高中同学王某某(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区在职干部)、李某某(女,40岁,周口市农业银行职工,刘某某与王某某共同的朋友)共同谋划的虚假警情。刘某某和王某某高中毕业后失联多年,二人于2017年通过李某某又取得了联系。2018年清明节期间,王某某回周口探亲时与刘某某相见,二人于酒后发生关系。事后,刘某某发现自己怀孕并告诉王某某,王某某要求将孩子生下来。孩子生下后,王某某与刘某某经多次谋划,于5月16日9时许,王某某到刘某某家将孩子抱走,由李某某驾车送至机西高速周口站,再由王某某的二姐王某驾车送至郑州,后称刘某某在外活动时晕倒,孩子被偷走。

目前,刘某某、王某某、知情人李某某及王某某的姐姐等均被采取措施。相关查证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