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宜宾震后现120米长巨龙?造谣者被拘并道歉

2019-07-06 14:40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在今年“6.17”宜宾长宁6.0级地震后

网上流传出灾区出现一条“巨龙”的谣言

引发广大网民的极大关注和社会恐慌

7月4日下午,@宜宾公安发布消息称,编造“宜宾长宁6.0级地震后出现120米长巨龙”的造谣者张某某已被治安拘留。

事件回顾  

“6.17”宜宾长宁6.0级地震后,一个名叫@阚老大1935的网友在微博上发表图文称:

宜宾地震泥石流山洪暴发,一条长达120米的巨龙,腰粗直径为1.5米,今日下午两点从水面翻腾上岸,引来数千人围观。成都市委高度重视,下令不准任何单位及个人对其伤害,有关专家专机飞往此地,初步判定此次地震与这庞然大物有关。 

谣言截图

就是这样一条在很多人看起来“很假”的消息,却引发了不少人的转发和恐慌,尤其是一些上了年纪的老年人。

官方通报  

为回应网民和社会的关切,@宜宾网警巡查执法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周密仔细调查工作并成功锁定违法嫌疑人。  

违法嫌疑人张某某  

据@宜宾公安发布消息称,7日3日,在重庆警方的协助下,案侦民警在重庆南岸区将违法嫌疑人张某某(男,现年50岁,重庆人)挡获,经突审,其交待了出于想吹吹牛,整起好耍的原因,编造了灾区出现“巨龙”谣言并在网上发布。

目前,宜宾警方已对张某某作出治安拘留的处罚,现羁押于宜宾长宁县拘留所。同时,张某某也对自己网上的不当行为公开向网友道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