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上半年中国产业投资热点区县TOP 100 胶州居榜首

2019-07-06 15:3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2019上半年中国产业投资热点区(县)TOP100发布

胶州居首,黄岛即墨城阳上榜

山东共有9个区(县)在榜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019上半年中国工业用地出让面积百强区(县)排行榜日前揭晓。胶州位居榜首,黄岛、即墨、城阳三区同时上榜,分别位居第九位、第五十位、第七十五位。我省另有潍坊市寒亭区、济南市章丘区、威海市文登区、聊城市东昌府区、滨州市沾化区等五区(县)进入百强榜。该榜单由国内第三方市场研究机构和企业综合咨询服务提供商——中商情报网发布。其数据来源于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地产情报库监测的数据。

近年来,胶州实体经济活力焕发。不断实施新兴产业增量工程、传统产业提质工程,形成智能制造装备、智能家居和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和交通装备、电力装备五个百亿级产业板块,入选国家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吸引众多企业前来投资。

在土地政策扶持、营商环境良好等各种因素的促进下,今年上半年青岛国际机场集团、中外运智慧物流公司、益海嘉里(青岛)食品公司、福兴祥物流集团等多家企业等纷纷在胶州拿地投资。其中,青岛国际机场集团上半年拿地十分活跃,在胶州新增建设用地30多宗,用于建设青岛新机场项目。

工业用地的出让面积多少在某种程度上最综合的反映了一个城市被产业投资者看好的程度,最直接的反映一个城市的产业投资热度。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任晓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