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悲痛!怀孕妻子洗澡触电 丈夫施救不当双双遇难

2019-08-14 07:15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10日21时许,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收治一名外卖送餐员。该名外卖员当晚顶着狂风暴雨送外卖,由于道路积水过深,他为了赶时间强行驶入,造成电瓶漏电不慎触电,送到医院抢救时已无生命体征。

近日

深圳龙岗街道发生一起冲凉触电身亡案件

触电身亡的夫妻俩

直到事发第二天才被发现

更令人唏嘘的是…… 妻子还怀有身孕

据了解,夫妻二人在同一工厂打工

事发第二天,两人都没有去上班

手机也无人接听

于是,男子的哥哥叫上工友前来查看

发现无人应门后他们就从二楼的消防窗爬入

却发现两人已经身亡

妻子遇难时怀有身孕

知情居民透露

这对夫妻原本有一个一岁多的女儿

前段时间回了老家

 妻子身亡时

肚子里已经怀上了二胎   

曾有孩童听到救命声

有租户表示,事发当晚

楼下玩耍的孩童曾听到有人在喊“救命”

也和家长提起过

但大家以为是夫妻争吵

后续也没再听到其它声响

于是并没有在意

警方初步怀疑

是妻子在冲凉时不慎触电

丈夫上前施救不当

导致夫妻双双触电死亡

案件目前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经龙岗警方核实,8月9日下午,在龙岗街道龙西社区一出租房内发现2名死者,经初步调查,系一起意外触电事故,涉事男女为夫妻关系,其中女子已有身孕。

据警方透露,触电可能发在女子沐浴时,男子发现女子触电后,可能存在施救不科学的做法,因现场发现男子是赤脚的。

目前,该案由龙岗街道安监办牵头协调各单位着手调查该事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查明。

事发当晚大门曾发生触电事故

涉事房屋楼下停着一辆面包车,住户吴先生正从楼上搬家具塞进车里,“出事后,大楼就停电了,这么热的天气,没办法住了。”他准备搬到离女儿学校近些的地方去。

△吴先生准备搬离

吴先生反映,出事后,大楼来了很多街道办的人,出事的房子连同楼下的电闸当天就被贴上了封条,给查封了,之后大楼便断了电。接下来的几个晚上,吴先生和家人是在附近的酒店过的夜,“房东说住酒店的钱由他出。”吴先生说。

但让吴先生费解的是,事发后,人们发现死者身上还有电,大楼总闸并没有异常反应,那一整天,他家里的电器都还能正常使用。

而据其他住户反映,事发当晚至发现死者这段时间,该栋大楼的大门也曾发生过触电事件。 吴先生的女儿在游戏结束后回家,在开门时手触碰到大门就被电了一下。“我的手都被电麻了。”她说。之后,房东赶来用扫帚顶开门,住户们才得回家。但当时谁也没往坏处想。 第二天早上,吴先生出门时,大门被贴了张“大门漏电”的告示,大门依然用扫帚撑着。

在冲凉过程中

漏电开关如果不起作用的话

很容易发生触电事故

最好拔掉插头,防止悲剧发生

如果发生触电事故

学会应急处理才能安全救人

专家介绍,人被电击后很多时候是处于假死状态,一般在4分钟之内若能进行有效的心肺复苏、体外除颤等急救措施,那么存活率是很高的。在可见的情况下进行抢救的话,总体存活率会达到70%-80%。

人员被电击后,可这样进行心肺复苏:

一、确认人员脱离危险环境;

二、读6秒判断是否有呼吸(人发音四个字节为一秒,因此急救员念“一千零一”是一秒的依据);

三、请他人帮忙拨打120;

四、30组胸外心脏按压:脱除病人衣物,以两乳头中间作为按压点,按压30次,每次按压深度为5厘米左右;

五、2组人工呼吸:捏住病人鼻翼,吸一口气,双唇包住对方嘴唇,缓慢将气体吹入;

六、观察与循环救援:以30组胸外按压和2组人工呼吸为一个循环,做完后读秒判断病人是否有呼吸,直至专业急救人员赶到。

该事件的事故原因尚未查明

但有不少同类事件

就是由不规范使用电热水器造成的

电热水器安全使用指南

电热水器简单分为储水式电热水器和快热式电热水器。

储水式电热水器:加热水并将水存储在容器中。装有控制水温装置,当到达设定的温度时,温控器断开加热管电流,进入保温状态。使用前需提前加热,可关断电源开关再淋浴。

快热式电热水器:又称即热式电热水器。工程师们认为,快热式热水器优点是安装方便、体积小。但必须一边烧水一边使用,漏电风险比较高。

电热水器安装使用注意事项

1、电热水器的供电电源必须具备可靠的接地线,家用供电系统必须具备漏电保护装置。

2、必须使用固定的三眼插座,且火线、零线、地线连接位置正确。

3、电源插座的位置应设置在流水无法溅到的地方,并使用防溅插座。

4、电热水器的使用寿命通常为6-8年,如超过年限还在继续使用,就会存在安全隐患,需要及时更换。

5、每周要对电热水器电源线上的漏电保护开关进行一次漏电测验,若不能正常断开,请立即停止使用电热水器,并立刻与专业维修人员联系解决。

特别提醒

专家建议:电热水器应定时检修,安全使用,大部分电热水器洗澡时需关闭电源,一旦发现漏电现象,应立马关闭电源。所以,防止热水器漏电的最好办法,就是洗澡时断开电源。

再一次提醒大家

洗澡时一定要切断电源

以免发生意外

(来源 |深广电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 记者:蒋宗成、魏金灿、深圳大件事、东莞阳光网、广东公共DV现场、@央视新闻、济南时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