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男子白天开豪车住酒店 晚上化身"翻墙大盗"被抓

2019-12-06 15:55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都市快报消息,白天,他是别人眼中的“高富帅”。开着宝马5系轿车,住着酒店,穿着新潮;他是女友眼中的“暖男”,嘘寒问暖、温暖体贴、随叫随到。黑夜,他是现实生活中的“高空翻墙大盗”,频繁盗窃,曾被拘留2次。

今年24岁的临安男子陆某,在白天和黑夜,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11月中旬以来,陆某在临安某高层小区连续作案6起,盗窃所得财物被他用于还债、租豪车和日常开销。

12月4日,临安公安成功抓获“高空翻墙大盗”陆某。

被抓时,正在陪女友上课

12月3日晚上,临安公安分局锦城派出所接到该高层小区16楼住户报警称,家里有小偷。12月4日,一段“12月3日晚,男子从高层护栏翻窗进入居民家中”的视频监控在临安业主群和微信朋友圈里转发,并配文“年底注意防范小偷”、“警察叔叔赶紧忙抓小偷”。

    锦城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联合刑侦大队立即展开调查,调取小区监控、走访排查工作同步展开,经过视频追踪,发现该男子已离开临安,到了杭州。办案民警立即赶往杭州,4日下午15时许,办案民警在杭州某大学教室内找到该男子,此时他正在陪着女友认真听课。面对民警的到来,陆某并没有感到惊讶。

    为了钱,翻越22楼护栏

    被抓后,民警了解到,该男子姓陆,今年24岁,临安人,初中文化,没有正当职业,接送女友所开的宝马轿车是盗窃财物后租来的。

    背负高额债务的陆某,同时为了在女友面前展现自己的实力,没有经济来源的他走上了重操旧业的“不归路”。今年11月中旬开始,陆某共实施盗窃6起,涉案资金达3万。

    据陆某交代,因为此前居住过该高层小区,对小区结构比较了解,为了偿还债务,从11月中旬开始,没钱了就到该小区盗窃,每次都会选择1到2户,楼层选择在15楼至22楼之间窗户未关的无人住户,从过道的栏杆翻出,手抓墙面落水管跨上平台,通过窗户外的设备平台翻入住户家中,得手后再原路返还。“其实想想这么高也很害怕,但想着冒个险就有钱了,也没什么可怕了。”陆某告诉民警。

    目前,陆某已被临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高层小区业主出门或睡觉时,尽量关闭门窗,特别是关上阳台的窗户和临近落水管或空调的房间窗户,或者在阳台或者室内安装一组感应报警装置,可以有效防止小偷,一旦有人攀爬上阳台,报警器发出刺耳声音和亮灯能对小偷起到威慑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