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女子给援鄂护师寄十箱鸭脖:不能忍你没吃到湖北鸭脖

2020-04-08 14:33 来源:中国妇女报
分享到:

解除隔离疗养的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扬州高邮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师王亚琪,近日收到一份来自武汉的匿名大礼包,打开一看简直把人馋哭,整整十箱武汉鸭脖,摞起来足足有半人高。

王亚琪说,接到医院工会主席通知她取鸭脖的电话,她有点懵,“怎么会有人给我寄鸭脖子?”

在存放鸭脖的箱子里,王亚琪找到寄送人留下的一个字条,上面写道:

王亚琪您好:

感谢您和您的医疗队小伙伴为支援武汉做出的贡献。您们辛苦了!看到新闻说,您在武汉都没有吃到正宗的湖北鸭脖,作为一个武汉人,这我不能忍!我选购了十箱湖北本地的鸭脖卤味,聊表谢意。希望您和您的医疗队小伙伴吃得开心,工作顺利,家庭美满。下次再来武汉,我们一起赏樱花!

署名是“一个普通的武汉人”。

王亚琪回忆起来,3月19日第七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扬州队返程时,武汉的记者采访了她。

“当时我说,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武汉有一群英雄的人民,虽然没能欣赏到武大的樱花,没能吃到鸭脖和热干面,但我感受到了武汉人民的坚强、武汉人民的热情与感激之情。”王亚琪说,没想到短短的话语,却被热心的武汉市民记在了心里。

收到鸭脖后,王亚琪把它分给了医院所有的部门科室,让每个人都尝一尝。“我想把武汉人民的热情传递给医院的同事,虽然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我们共饮一江水。”

后来通过多方打听,记者帮王亚琪联系上了寄送鸭脖的武汉人邵女士。她说,在武汉最困难的时候,是全国各地的医疗队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3月19日,邵女士偶然看到王亚琪跟随医疗队撤回的新闻。说者无意,听者却记在心上。“里面也写了就是没有吃到武汉的鸭脖很遗憾,所以想这是我能做的,我一定要帮你实现这个小小的心愿,就默默地把这个事情做了就好,表达一个心意!”

感动之余,王亚琪也向邵女士发出邀请。“武汉解封之后,我们相约瘦西湖。”

4月8日,

我们就要和武汉再次见面

感谢所有为这一天的到来

无畏奉献的人

感谢每一位英雄的武汉人民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