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坑爹又坑娘!留学归国男子拉父母卖“笑气”全家获刑

2021-09-23 06:5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父母卖掉房子供许某某出国留学,结果回国后的儿子拉上父母,一起售卖在国外接触到的“笑气”。东城法院9月22日发布消息说,这一家三口均因构成非法经营罪,被判处一年六个月至一年的徒刑。

2019年,许某某留学归国,很快开始拉着父母一起销售“笑气”,他的父亲许某和母亲张某起初并不知道这东西是什么,但在经济利益的诱惑下,都产生了侥幸心理,非但没有阻止儿子的不法行为,反而做起了贩卖“笑气”的帮手。

根据公诉机关的指控,2019年9月至2020年8月,许某某一家三口在自家住所内,以牟利为目的,在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通过网络联系、发送快递等方式,向多地销售一氧化二氮(即“笑气”),累计经营金额人民币48万元以上,非法获利人民币10万元以上。三人先后被派出所民警查获,起获用于销售的一氧化二氮109箱。公诉机关认为,三被告的行为已构成非法经营罪。

法院审理后认为,三名被告人违反国家规定,未经许可非法经营危险化学品,情节严重,均已构成非法经营罪。但三人如实供述所犯罪行,自愿认罪认罚、退赔违法所得且预交罚金。被告人许某某能够揭发他人犯罪行为经查证属实并协助公安机关进行抓捕,有立功表现;被告人张某在共同犯罪中作用较小,系从犯,依法对其宣告缓刑。法院根据三被告人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等,判处许某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判处许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八万元;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六万元。

法官表示,“笑气”是一种供医疗和化工使用的化学危险品,虽暂未归纳为毒品的范畴,但吸食“笑气”可以致使精神麻痹、产生幻觉,长期吸食可以造成精神失常、神经混乱、抑郁、瘫痪甚至死亡,对人体健康及生命安全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目前国内“笑气”多出现在酒吧、KTV等娱乐场所,混迹于年轻群体娱乐活动之中,公众应擦亮双眼,拒绝吸食,避免误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