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6名驴友野外徒步中暑被困,重庆涪陵消防历经6小时救出

2022-10-04 14:36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消防员携带物资进山搜寻。图片来自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

10月2日下午,6名驴友在重庆市涪陵区白涛街道乌江山脉凉水井处野外徒步,因体力透支、中暑被困山中。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展开救援,历经6个多小时将被困人员全部救出。

10月4日,澎湃新闻从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获悉,2日16时20分接到报警后,白涛消防救援站2车14人携带食品、药品和专业救援装备进山搜寻。

2日16时50分,白涛站消防救援人员到达凉水井附近展开搜寻。当时天气炎热,山路陡峭易滑,且山上风力较大,行走艰难。

18时15分,救援人员搜寻到一名男性被困人员,他已严重缺水脱力,行动不便,救援人员搀扶他缓慢前行,其余队员继续搜寻。

之后,救援人员发现其余被困人员,其中2名女性、3名男性,均出现体力透支中暑且严重缺水情况,1名女性嘴唇发白,头痛、乏力。救援人员立即送上矿泉水等。被困人员情况好转后,在救援人员的搀扶下返程。其间,一名女子在返程途中晕倒,由救援人员背回。

据介绍,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历经6个多小时,将6名被困人员救回至安全区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