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孕妇无核酸证明不能就医在路边分娩?官方:谣言

2022-11-30 06:45 来源:极目新闻
分享到:

网传四川泸州古蔺县一孕妇因无核酸证明而不能进入医院,只能在路边分娩。11月29日,古蔺县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网传消息不属实,孕妇在路边分娩是因为自身情况紧急,尚未走到医院便生产了,目前母女平安。

有网友在发布一则视频称,在古蔺县人民医院附近,一名孕妇急需入院生产,但因为核酸问题不能入院,在路边生产。视频显示,一名带着医用手套的女子正在帮孕妇接生,孩子出生后,路人纷纷脱下衣服包住孩子。

古蔺人民医院就医提醒(图片来源古蔺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截图)

古蔺县人民医院官方账号于11月25日的就诊公告中提到,进入该院门诊就诊患者及陪同人员需提供24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而危急重症患者开通绿色通道,边救治边完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孕妇路边生产(视频截图)

“当时孕妇情况比较紧急,在她丈夫陪同下前往医院就医,但还没进医院,就开始分娩了,一名下班的护士见状,赶紧帮忙接生。”11月29日下午,古蔺县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此事发生于11月28日,孕妇顺利产下一名女婴,目前母女平安。

此外,该工作人员提到,孕妇的丈夫看到众多好心人帮助自己之后,还在当地网站发布了一则感谢信。

记者在“古蔺融媒”APP上看到,石宝镇镇政府官方账号“石宝发布”发布了一则感谢信,发信人韩联科称,他是石宝镇白马村人,11月28日上午,他陪同妻子坐车到县人民医院生孩子,赶下车走到医院门口时,其妻子生产发作,无法行走,便在路上生孩子,下班路过的护士发现后,便迅速组织帮助接住孩子,并协调其妻女到急诊科救治,现母女平安。韩联科特别提到,“没有核酸证明不让入院”的消息不属实。

产妇丈夫韩联科表示,当时事发突然,急着赶往医院,衣服和日用品都没带,医护人员在住院期间也帮助购买了日用品,还有好心人捐钱捐物,眼下妻子正在休养,他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记者 周浩 谢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