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内> 正文

全运跳水赛收兵:领军人物表现稳定 人才储备不均引重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8-29 14:06:36 字号:A- A+


  28日晚,为期九天的第十三届全运会跳水项目全部收官,共有男女团体、男女全能、男女3米板单双人以及男女10米跳台单双人项目决出了最终的冠军归属。


全运跳水赛收兵:领军人物表现稳定 人才储备不均引重视

    陈艾森在男子10米台比赛中翻腾入水

  在布达佩斯世锦赛丢掉3枚奥运项目的金牌之后,中国跳水“梦之队”通过全运会练兵,在新的奥运备战周期收获信心重新出发。

  “强者无惧”期待领军人物

  613.55分!当晚,里约奥运会冠军陈艾森不仅收获全运会男子10米台冠军,还刷新了个人历史最好成绩,这个分数比英国名将戴利在布达佩斯世锦赛的夺冠成绩要高出20多分。

  在世锦赛“意外”丢掉男子10米台冠军之后,陈艾森全力备战全运会,希望以此来重整旗鼓,“可以说这次我是怀着一颗遗憾的心情来参加比赛的,这(世锦赛失利)能激励我更加去拼搏,提醒我们更加努力地去训练。”

  “这次全运会是我个人职业生涯发挥最好的一次,无论是预赛还是决赛的成绩拿到国际大赛,都足以战胜其他对手。”陈艾森说。

  从本届全运会上来看,男队的陈艾森与女队的施廷懋表现稳定。在吴敏霞、何姿等人退役之后,国家队需要有人接过领军大旗。

  对此,陈艾森认为当前的成绩已经能够当得起领军人物,不过同时,自己的技术尚需继续提高。

  施廷懋则表示,希望能够传承前辈的精神,将跳水队的辉煌延续下去。

  “成长烦恼”期待任茜复苏

  里约奥运会女子10米台冠军任茜输给了年仅13岁的北京小将张家齐,这是本届全运会跳水比赛中爆出的最大冷门。

  事实上,任茜在前不久进行的布达佩斯世锦赛中,同样丢掉了该项目的冠军,这不禁让人疑惑,闪耀里约的跳水神童究竟怎么了?

  “任茜是一名很年轻的选手,与里约奥运相比,她变化最大的是身高,任茜技术的稳定性已经跟不上她的生长发育速度。”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

  在跳水队,还有不少“任茜们”会遇到生长发育影响技术发挥的“成长烦恼”。如何解决这一难题?周继红说,目前暂时没有太好的办法应对,毕竟生长发育是人的自然规律。不过希望任茜能在这个冬天,克服生长发育带来的反应,顺利度过发育期。

  “年轻力量”期待新人涌现

  “让我很惊讶的是,年轻队员好像一下子长大了,变得更加成熟、成长得更快。”周继红认为,世锦赛和全运会的大赛锻炼,对年轻选手的成长至关重要。

  周继红说,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三年不到的时间,留给中国跳水队准备的时间并不多。目前来看,女子的年轻人才储备情况很好,像北京的张家齐、上海的掌敏洁都是“苗子”。

  “男子的年轻人才储备相对要匮乏,无论从参赛规模还是年龄结构来看,都略显不足。”周继红认为,年轻力量才是中国跳水队的未来。对于东京奥运会,国家队充满信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