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内> 正文

中国60岁以上老人将达4亿 亟需国家养老战略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7-10-31 07:28:19 字号:A- A+

中国60岁以上老人2035年将达4亿俄媒:亟需国家养老战略

参考消息网10月31日报道俄媒称,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郑功成日前表示,预计到2035年时,中国60岁以上人口数量将突破4亿。

中国60岁以上老人将达4亿 亟需国家养老战略

资料图: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在护理人员的陪伴下休息聊天。新华社记者彭昭之摄

据塔斯社10月29日报道,郑功成指出,中国自2000年跨入了“老龄化社会”,并以年均1000万的速度不断增长。全国现有60岁以上老人2.4亿。老龄化一直在加速度行进,令国家预算、医疗卫生和社会保障系统承受的压力不断增长。

他认为,中国亟需深思熟虑国家的养老战略,对社会保障领域的责权进行明确的界定,为老年人口权益提供更加有效的保障。

目前,中国的适龄劳动人口约为10亿左右。据中国计划生育协会预测,2030年会降至9.58亿,2050年为8.27亿。(编译 童师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