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内> 正文

聊城大学原副校长忏悔:贪欲迷住了我的双眼

来源:检查日报 作者: 2017-11-21 09:01:02 字号:A- A+

我从小在农村长大,深知农民生活的艰辛和不易。大学毕业后,我回到家乡,从一名普通公务员做起,在党组织的关怀培养下,加上自己的辛勤工作和不懈努力,逐步走上了领导岗位。我曾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山东省援川先进个人”。

不知什么时候,我忘记了理想信念的主线,思想散漫,贪图安逸。入党为什么,党的干部干什么,为了谁,服务谁,这些问题在我脑海里都成了模糊的概念。

不知什么时候,我忘记了公私之间的分界线,私心杂念在灵魂深处滋生蔓延,对自己标准低、要求低,严于律己成为空谈。我利用职权损公肥私,不以为耻。

不知什么时候,我忘记了廉洁从政的底线。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从吃吃喝喝开始,糖衣炮弹击溃了我的思想防线,贪欲迷住了我的双眼。我利令智昏,贪得无厌,是私欲把我推入了万丈深渊。

不知什么时候,我忘记了党纪国法的高压线,不学法、不懂法,失去约束、放纵自己,思想上与党的要求、与党规党纪、与党组织渐行渐远……更多的“不知什么时候”,回想起来已是时过境迁。

今天我后悔虽晚铭心田,惭愧无言刻骨惨,愧生天地间。我对不起党多年的培养,对不起组织多年的信任和嘱托,对不起老领导多年的关心和爱护,对不起我工作过的地方和单位,对不起我过去的同事和干部群众,是我给他们抹了黑,辜负了他们的希望和期盼。

今天我心如刀割肝肠断,悲痛欲绝万年灰。回首人生60年,我没有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反让87岁的老母亲牵肠挂肚、经常以泪洗面;我没有给儿女做好榜样,反而让他们失去欢笑,心生自卑;我的小孙女才三岁,我没有给她幸福和欢乐,反而让她随大人的悲痛心惊胆战;我没有给妻子幸福和安全,反让她终生劳碌、遭罪受难;我没有给兄弟姐妹任何的帮助,反让他们难以挺胸抬头、含笑人前。

是我毁了原本幸福的家庭。我对不起白发苍苍的老母亲,对不起妻子儿女,对不起生我养我的那块土地。

忏悔人:孙兰雨

原任职务:山东省聊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触犯罪名:受贿罪

判决结果:山东省菏泽市中级法院一审认定被告人孙兰雨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0万元;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90万元。宣判后,孙兰雨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