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内> 正文

贪官自述腐败心理:不甘心“进肚肥肉”再吐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1-19 16:19:39 字号:A- A+

中新网1月19日电 安徽省纪委网站近日发布《聪明反被聪明误身陷囹圄悔当初——天长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原经理邱越飞忏悔录》一文。邱越飞涉受贿犯罪,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邱越飞称,骗取安置房后,不敢住,不敢出售,更不敢让外界知道,夜晚辗转难眠,感到脊背阵阵发凉,但好不容易吞进肚子里的“肥肉”,要再吐出来,实在是心有不甘。他坦言,完全被利欲遮住双眼、迷住心窍,丧失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最起码的法纪底线。

邱越飞忏悔录全文如下:

简历:邱越飞,男,汉族,1963年2月出生,大专文化,天长市人,1980年10月参加工作,1984年4月入党,曾任原天长县郑集乡文化站站长,1999年11月任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副经理,2003年10月任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经理。

处理结果:2016年6月27日,邱越飞因涉嫌受贿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2016年12月19日,经天长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案发才知醒悟晚

案发后,我深深反省了自己的错误问题,觉得愧对组织的培养、领导的关心和同志们的信任。

——心无敬畏。我自认为自己是个勤勉敬业的人,自工作以来,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多次受到国家、省、滁州市以及天长市的表彰奖励,组织上对我工作和能力十分信任、认可,把我从一个乡镇文化站普通的职工培养成市电影公司经理、党支部书记。在荣誉面前,我忘乎所以了,整天忙于吃喝、应酬,广交“朋友”,还美其名曰:为了单位和工作,沟通协调关系。平时根本不学法,更谈不上懂法、守法。电影公司地块征收工作组组长是市房屋征收安置办公室唐带生(已被移送司法机关,另案处理),我任副组长。我公司职工为了多增加安置面积和补偿款,通过我找到唐带生,他都满口答应帮忙。我明知道唐带生从中收了人家的不少好处,自己不但不警觉、提防,反而还和他打得火热,跟着唐带生一起浑水摸鱼,捞取好处。心中根本就没有党纪国法的基本概念,完全被利欲遮住了双眼、迷住了心窍,丧失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最起码的法纪底线。

——心理失衡。电影公司拆迁后,基本上每户职工都得到了安置房和一定的安置补偿费。想到自己在房屋拆迁中没白天没黑夜奔波操劳,做了大量工作,吃尽了辛苦;电影公司这几年的发展我付出了多少的心血;电影公司地块能被市政府征收,我上下奔走、沟通协调了多少次,磨破了嘴皮。大家都各得其所了,惟独我白忙活乎一场,啥也没捞着。我的心理严重失衡,觉得自己亏透了。于是,贪婪之心抬头,我费尽心机地哄骗电影公司老职工刘某,说他不符合安置条件,给了他几万元补偿款。再采取冒名顶替的手段,编造假材料,欺骗职工和上级组织,让自己妻子王静顶替刘某,骗取了一套安置房。

——心存侥幸。我家住天长市郊区,房龄老、结构差,周边环境嘈杂、混乱。骗取的那套安置房位于市中心地段,环境好、配套设施齐全。除了刚领到安置房钥匙后不久的一天晚上,我们夫妻俩偷偷去认了个“门”外,3年多了,我们再也没去过那里。对那套房子,我是既不敢去居住,也不敢出售,更不敢让外界知道。其实,多少个夜晚,我也辗转难眠,感到脊背阵阵发凉。心中有鬼,说不害怕那是骗自己的鬼话!但好不容易吞进肚子里的“肥肉”,要再吐出来,实在是心有不甘啊,我内心就这样折腾着、煎熬着。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一失足就走上了一条不归路,如今悔之晚矣。想到自己将过高墙铁窗生活,失去宝贵的自由和尊严,真是痛不欲生。一朝沦为阶下囚,将如何面对家人、亲戚和朋友?

我自认为作案手法高明,做事非常隐蔽,不会被人发现。但最终还是聪明反被聪明误,落得身陷囹圄的可耻下场。事到如今,我低头认罪服法,愿意接受党纪国法的制裁,退出所有的不当所得。我用自己切身的沉痛教训警示大家:心中一定要有敬畏和戒尺,清清白白做人,本本分分做事。伸手必被捉,耍小聪明,讨小便宜,最终定会栽大跟头、吃大亏的。党纪和国法,是带电的高压线,以身犯法,必付惨痛代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