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内> 正文

隋文静/韩聪获冬奥花滑双人滑银牌 距冠军仅差0.43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2-15 13:47:32 字号:A- A+

隋文静韩聪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中新网客户端2月15日电(岳川)在15日结束的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自由滑的比赛中,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全新演绎经典曲目《图兰朵》,获得153.08分,并以总分235.47摘得银牌,两人距获得冠军的德国组合萨维申科/马索特仅差0.43分。这是继女子单板滑雪U型池的刘佳宇之后,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的第二枚奖牌。另一对中国选手于小雨/张昊排名第八。

中国双人滑项目拥有辉煌的历史。金牌组合申雪/赵宏博曾三度站上奥运领奖台,并在2010年的温哥华一举折桂。此外张丹/张昊、庞清/佟健也均获得过奥运奖牌。平昌周期,隋文静/韩聪迅速成长为世界顶尖的双人滑选手。去年的赫尔辛基世锦赛上,隋文静/韩聪为中国双人滑时隔多年再次摘得世锦赛金牌,成为中国第三对双人滑世界冠军。

隋文静韩聪在短节目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虽然是首次登上奥运会赛场,但在昨日的短节目比赛中,隋文静/韩聪的表现堪称完美,在《哈利路亚》舒缓大气的音乐中滑出了创自身新高的82.39分,力压劲敌萨维申科/马索特、塔拉索娃/莫洛佐夫暂列第一。

今天的自由滑,两人全新演绎了经典曲目《图兰朵》。申雪/赵宏博曾在盐湖城冬奥会上以一曲《图兰朵》站上领奖台,并在世锦赛中两度问鼎,铸就一段经典。比赛中隋文静/韩聪展现了世界冠军的风采,在出现意外失误的情况下仍然高质量的完成了后续动作,最终得到153.08分,以总分235.47分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这也是继女子单板滑雪U型池的刘佳宇之后,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的第二枚奖牌。(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