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7个水源地环境整治滞后:道路交通穿越水源地问题突出

2018-09-15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生态环境部官方微信消息,9月13日,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第二轮督查工作持续开展,督查过程中发现7个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推进滞后,一些水源保护区内道路交通穿越问题突出。

资料图:航拍下的水源地。于从文 摄

第二批次10个督查组在河北、重庆、四川、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市),现场检查了105个饮用水水源地的302个环境问题整治情况。从检查情况看,159个问题已整改完成并销号,完成比例为53%;其他143个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

督查发现7个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推进滞后,一些水源保护区内道路交通穿越问题突出,相关环境应急防护设施不健全,对水源地环境安全造成风险隐患。如西安市沣峪水源地、石砭峪水源地、李家河水库、黑河金盆水库等均存在类似问题。此外,陕西省渭南市、四川省巴中市部分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存在生活面源污染问题,没有配套建设污水收集处置设施。目前,有关地方已针对问题制定整治方案,但具体工程设施均未开工建设,整改工作相对滞后。

对未完成整治任务的问题,生态环境部将继续加大督办力度,督促地方党委政府落实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责任,切实解决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有效保障水源地环境安全。

整治进展相对滞后的问题清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