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中美日三国海上力量25日在南海相遇 日媒这样说

2018-10-27 10:30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称,美军舰在南海给自卫队“喂油”,解放军近距离“监视”。

“美国军舰在南海为海上自卫队护卫舰补给,中国军舰尾随,”10月26日,日本《朝日新闻》以此为题报道了南海上中日美三国海上力量一次“近距离接触”。

中美日三国海上力量25日在南海相遇日媒这样说

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截图

据《朝日新闻》报道,此事件发生于25日,当时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加贺”号和“稲妻”号在南海接受美军的补给舰“佩科斯”号的燃料补给。整个操作过程大约2小时。期间中国海军“兰州舰”近距离“监视”。

日媒宣称,事发海域在中方宣誓拥有主权的“九段线”之外的公海上。中国“兰州舰”曾一度距离日本和美国军舰仅约5公里,日美双方在中国军舰近距离监视下完成了补给。

中美日三国海上力量25日在南海相遇日媒这样说

日本军舰为何跑到了南海?

近日,日本海上自卫队派出了“加贺”号直升机航母、村雨级驱逐舰电号、秋月级驱逐舰凉月号组成的海上编队,在东南亚、印度洋海域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海上亲善”之旅。期间“加贺”号直升机航母沿途访问了多个国家,并个多国开展海上演练。此次海上任务已经接近尾声,“加贺”号编队也已经踏上归途。途径南海时,有了此次与中国海军的近距离接触。

上月30日,美国海军“迪凯特”号导弹驱逐舰曾擅自进入中国南海有关岛礁邻近海域。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事件发表谈话称,中国海军170舰当时迅即行动,依法依规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