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外媒:中国明年将达一里程碑 这个市场将首超美国

2018-12-06 06:41 作者:王栋栋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2018年11月24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2019春夏迪拜时装周上,模特展示中国品牌的服饰。(新华社发)

参考消息网12月6日报道 外媒称,2019年,中国将达到一个里程碑,这会证明全球经济力量再平衡如何改变工业。美国麦肯锡咨询公司和英国时装商业评论公司在2019年时尚业态报告中写道:“未来一年将被载入史册。大中华区数百年来将首次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时尚市场。”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2月4日报道,中国近14亿人口的财富正在迅速增长,从而产生了一个有能力在体育、娱乐当然还有服装和鞋类上消费的新消费者群体。这正在影响时尚产业的运作方式。例如,意大利品牌杰尼亚现在把中国而不是美国作为测试新产品的地点,然后再决定是否在全球推广这些产品。

报道称,很多奢侈品品牌已严重依赖中国消费者,一段时间以来,中国人一直是全世界最大的奢侈品购买群体,这包括他们在国内和出国旅行时的消费。由于年轻消费者占据主流,以及政府出台鼓励境内购物的政策,奢侈品消费支出中的很大一部分正在回流大中华区。

报道还称,虽然中国人一直青睐国际品牌,但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接受本土品牌。麦肯锡全球服装、时尚和奢侈品业务负责人阿奇姆·伯格在出席一个论坛时谈到了这份报告。他说,国际大品牌似乎正遭到冷落。他说:“我们还看到,一些本土品牌开始崭露头角,变得举足轻重。我认为,在中端市场,只想买国际品牌的意愿也在减弱。”(编译 王栋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