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不正当性关系!又有官员在这方面出事 两人被公诉

2018-12-08 08:25 来源:海运仓内参
分享到:

据贵州省人民检察院日前公布消息:遵义市凤冈县原县委书记廖其刚、黔东南州从江县原县委书记张广渊,均涉嫌受贿罪,由检察机关对其提起公诉。

据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此前公布的信息,廖其刚和张广渊均为1966年出生。从他们的工作履历来看,刚参加工作时,廖其刚是一名中学教师,张广渊则是供销社的工作人员。从政后,两人的仕途都比较顺利。廖其刚在2015年5月开始担任凤冈县委书记,张广渊从2016年5月起担任从江县委书记。

“海运仓内参”注意到,廖其刚、张广渊均涉嫌受贿犯罪,但他们的问题不止如此,还涉及其他问题。这一点,媒体报道中多有提到。比如,澎湃新闻在援引贵州省纪委监委消息时特别提到,他们“均与女性发生不正当性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在近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有一些表述发生了变化,比如将过去的“与他人通奸”修改为“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

实际上,这个修改意味着纪律处分的面更宽更严。正如有学者指出:“有些不正当性行为可能只是道德问题,不违法,以前太具体反而容易有遗漏,让一些人钻了空子。修改后把软约束变成硬要求。”

虽然这些表达不同,但党纪对党员干部的不正当男女关系尤其是权色交易问题,一直保持着很严肃的查处与很强的惩处力度。因此,在过去纪委对落马官员的问题通报中,也时常可以看到“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的字眼。

在党纪处分中,这个问题属于“对违反生活纪律行为的处分”。对此,《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明确说明:“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利用职权、教养关系、从属关系或者其他相类似关系与他人发生性关系的,从重处分。”

党员干部应当在各个方面都成为社会的模范,群众的榜样,尤其是涉及到个人品行、修为的方面,更要加强自我约束和监督,做到慎独。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塑造更好的政治风气。

在过去一些落马官员的案例中,时常见到有人被查后后悔不已曾经的行为,尤其会提到,自己的错误行为伤害了家人,伤害了老婆孩子。这其中既有违背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往往也包括生活作风上出了大问题。

即使从国人的道德观念来看,生活作风也不是小事情,它关乎着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如果是拥有较大权力的官员,更应该在生活作风问题上慎之又慎。事实上,不少官员底线的溃败,正是从生活作风腐化堕落开始的,尤其是经不住女色的考验,最终堕入了违纪违法的深渊。贵州省出现的这一案例,也再次给党员干部们敲响了警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