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探访青岛教育市办实事项目 新增普惠性幼儿园学位1.3万个

2018-12-07 20:56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7日讯(记者 于泓)今天上午,青岛市教育局开展了人民群众“走进市办实事见证民生项目”活动,向社会群众公开市办实事进展情况。2018年,青岛市教育局共承办市办实事3项,“新建中小学标准化食堂100所”、“开工建设普惠性幼儿园60所”、“开工建设中小学校30所”,截至目前3项市办实事已经全部完成。

活动邀请了部分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直机关代表,受益群众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代表共50余人参加。代表们信后参观考察了西海岸新区第一幼儿园实验园、西海岸新区凤凰山路小学建设项目、峨眉山路小学标准化食堂项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洪琪向与会代表通报了3项市办实事完成情况,介绍了全市教育改革发展情况,并听取了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代表们对各项工作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西海岸新区凤凰山路小学主体已完工

完成30所中小学校建设项目

2018年,市教育局依据青岛市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充分考虑二孩政策及新市民增加影响,深度分析各区(市)重点片区入学压力现状及预期,均衡各区(市)教育设施质量水平,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科学选定30所中小学校新建、改扩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通过定期召开调度会,强化目标要求,发挥会议集中交流作用,相互借鉴学习成功经验,共同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了各项目如期完成。截止目前,30所学校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顺利完成了2018年市办实事目标任务,其中2个项目已经完工,13个项目已进入二次结构或内外装饰施工,18个项目将于2019年完工投入使用。

新建百所标准化食堂

青岛新闻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4-2018年,全市累计投入建设资金7.2亿元,其中市本级投入9370万元,专项用于中小学标准化食堂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建设908所中小学标准化食堂,超额完成建设任务28所,食堂覆盖率由2013年底的54.1%上升到目前的83%,在学校食堂就餐人数由39万人提高到88万人。目前,市南区、高新区、局属学校已提前实现中小学食堂全覆盖,农村地区学生吃上了放心饭、营养餐。市教育局创新工作模式,构建了“青岛市中小学后勤管理信息化管理平台”,建立了相对完善的教育后勤监督电话便民系统,各中小学校配备了“电子营养师”,实施“餐饮6T管理法”,提升了现代化管理水平。

完成60所普惠性幼儿园建设项目

2011-2018年,全市各级财政投入40多亿元,新建、改扩建标准化幼儿园1189所,提供优质普惠学位21万个。其中,列入2018年市办实事的60所普惠性幼儿园建设项目,截至7月底已全部开工,提前4个月完成年度建设任务。目前,已有59所主体完工,剩余1所预计年底前完工,各项目开园后可提供普惠性学位1.3万个。为鼓励各区市加大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力度,市本级财政通过综合奖补方式,对区市新开办公办园按每班3万元予以补助、对新建改扩建农村幼儿园标准化食堂按每处2万元予以补助。

2018年,市财政拨付1608万元奖励城区新开办51所公办幼儿园,拨付420万元奖励210处农村幼儿园标准化食堂建设项目。同时,教育部门不断加大普惠性民办园认定力度,2018年全市共认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458所,提供普惠性学位7.1万个。目前,我市学前三年入园率达98.5%,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覆盖率超过80%。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