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2018食品相关产品国家监督抽检 这些企业上黑榜

2019-02-04 06:36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齐鲁网2月3日讯 食品相关产品指的是盛装食品的塑料袋、餐具、纸杯等产品,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抽检中,多家山东企业的产品检出了不合格。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对密胺餐具、复合膜袋等24种食品相关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检测发现,临沂鸿泽塑业有限公司、临沂市鹏豪纸杯有限公司、淄博八方圆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山东郓城胜利玻璃有限公司等山东企业的密胺餐具、纸杯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有甲醛迁移量等,这个项目含量要求≦15mg/kg。

山东省质检院包装中心工程师孙元浩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如果消费者使用了甲醛含量不合格的密胺餐具的话,如果是在高温蒸煮、微波炉条件下或者是强酸强碱的条件下使用,会造成甲醛的释放。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密胺餐具由三聚氰胺和甲醛聚合而成,由于这种原料价格昂贵,有些企业使用价格相对较低而性能相近的脲醛树脂作为原料,而这种原料在高温、强酸、强碱等特定条件下极易挥发出甲醛等有害物质。

“如果少量摄入甲醛的话,刺激人体的像是呼吸道黏膜、口腔等,造成人的胸闷,头疼的症状,如果长期长时间摄入甲醛的话,会有致癌的风险。也会对男子的生殖能力造成影响,造成男子精子畸形,甚至精子死亡。”山东省质检院包装中心工程师孙元浩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针对不合格产品,市场监管部门已要求企业采取召回、下架等措施进行处理,防控风险发生。消费者发现不合格产品,可以拨打12365热线电话进行举报。

本次食品相关产品的详细质量情况,请关注今晚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播出的《每周质量报告》。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