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桂林一公交司机边开车边抢红包 被列永不录用名单

2019-02-21 07:07 来源:南国早报
分享到:

公交车司机一边开车一边抢红包,这危险的一幕被乘客拍了下来。2月18日,一段公交车司机开车玩手机的视频在桂林人的朋友圈内里热传。2月19日,该司机被交警罚款100元并记2分,涉事车辆所属运输企业也将其列入永不录用名单。

记者在约15秒的视频中看到,该司机右手抓方向盘,左手拿着手机。公交车行驶过程中,司机还不时低头看手机。

这段视频是王先生拍的。他表示,2月2日下午4时许,他乘坐灵川县城至灵川县大圩镇的306路公交车时,发现公交车司机一路都在玩手机,甚至抢红包。于是,他用手机将部分过程拍了下来,发到了朋友圈里。

2月19日上午10时许,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叠彩大队根据线索,联系了306路公交车所属公司桂林市灵川县通达运输有限公司,通报了网络视频反映的内容,要求该公司立即排查、通知涉事驾驶员接受调查处理。

当天上午11时,涉事驾驶员郭某来到叠彩交警大队。面对民警的询问,郭某承认了自己当日驾驶306路公交车时,一边开车一边玩手机的违法行为。

因郭某实施驾车时有妨碍安全行车行为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广西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六十三条第十六项的规定,交警部门对其处以罚款100元、记2分的处罚。

目前,叠彩交警大队已对涉事车辆所属运输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责令其负责人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司机安全教育。

19日下午,记者从灵川县通达公交运输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已取消郭某的准驾资格,在扣除安全违约金1000元后予以解聘并列入黑名单,企业永不录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