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值班上厕所险遭性侵 法院要求人社局作工伤认定

2019-03-29 08:31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网络配图

在等待数月后,50岁的李倩(化名)终于拿到了来之不易的工伤认定决定书。

2017年3月29日21时许,李倩在湖南丽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配电间总机房值夜班,不料,在通往卫生间的走道上,却潜伏着一名图谋不轨的男子。

虽经竭力反抗,男子性侵未遂,但李倩身心受到极大伤害。更意外的是,人社局不认为这是工伤,理由为:不是因履行工作职责受到的暴力伤害。

对于李倩来说,2017年3月29日晚,是个如同噩梦一般的夜晚。

正在值夜班的她在前往卫生间的路上遭遇性侵,尽管对方因为害怕放弃犯罪逃离,李倩却因此长期抑郁。

之后,公司为李倩向湖南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请工伤,市人社局认为,这不算工伤。李倩选择向长沙芙蓉区法院递交了诉状。

3月27日,记者梳理发现,此前,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维持了芙蓉区法院一审原判,撤销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出的《不予认定工伤决定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