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苏州昆山燃爆事故致7死5伤 企业去年被罚10万

2019-04-01 14:3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分享到:

燃爆事故现场,人民日报客户端 王继亮 摄

距离盐城响水“3·21”化工爆炸事故发生仅仅十天,3月31日上午,苏州昆山市综合保税区汉鼎精密金属有限公司发生燃爆事故,目前已致7死5伤。目前,事故现场已处置完毕,伤者正在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科接受救治,有关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3月31日上午7:12左右,昆山综保区汉鼎精密金属有限公司加工中心车间室外场地上存放废金属的一个集装箱发生燃爆,引起车间起火,导致7人死亡,1人重伤,4人轻伤。记者赶赴现场看到,涉事企业周边已经拉起了警戒线,禁止外人进入。记者在警戒线外看到,发生燃爆事故的厂房墙壁上有明显燃烧后的痕迹。据该企业员工向记者透露,事故发生在生产车间外的一个集装箱内,集装箱内存放有废金属。邻近企业的住户称,事发时曾听到响声,随后浓烟滚滚,持续了好长一段时间。记者就事故原因试图采访企业及应急管理局未果。

记者晚间从苏州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苏州市安委办在事故发生后立即召开全市安委办主任紧急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工作。会议同时传达了江苏省长吴政隆、副省长樊金龙,以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市长李亚平对此次事故的批示要求。记者另从当地环保部门了解到,昆山汉鼎精密公司在去年5月曾因环保问题被处行政处罚10万元。

汉鼎精密金属有限公司,人民日报客户端 王继亮 摄

工商资料显示,昆山汉鼎精密金属有限公司是一家外国法人独资企业,成立于2004年,主要从事加工、生产新型电子传导原配件、新型合金材料制品、高级手工具与气动工具,镁合金铸件,镁合金及其应用产品,汽车、摩托车轻量化及环保型新材料制造(车身铝板、铝镁合金材料、摩托车铝合金车架等),汽车、摩托车用铸锻毛坯件制造加工等。

值得注意的,昆山近年来已发生数起安全事故,其中2014年8月2日,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抛光二车间重大铝粉尘爆炸事故,造成97人死亡、163人受伤。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