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江苏响水爆炸地部分监测指标超标 生态环境部回应

2019-03-28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生态环境部官方微博消息,生态环境部28日回应江苏响水化工园区爆炸事故部分监测数据出现苯超标现象时表示,主要是由于事故现场作业导致前期被埋污染物重新暴露,持续挥发造成下风向超标。

3月22日,航拍江苏盐城响水县陈家港镇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爆炸核心现场。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生态环境部今日召开3月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生态环境部近期指导和支持江苏响水特大事故环境应急工作情况,并着重回应了爆炸地部分监测指标超标的问题。

发言人刘友宾表示,根据爆炸事故的污染特征,经专家会商,确定此次环境空气应急监测指标为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以及苯、甲苯、二甲苯等有机污染物。

针对监测数据显示27日10时事故点下风向1公里出现苯超标现象,刘友宾说,根据现场专家分析,主要是由于事故现场作业导致前期被埋污染物重新暴露,持续挥发造成下风向超标。事故点下风向2公里和3.5公里处各项污染物浓度均低于标准限值。

他表示,地表水方面,新丰河、新农河闸外水质各项监测指标均低于标准限值;新民河河水26日起处置达标后外排,外排水质持续达标。灌河入海口等监测点位各项指标持续达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