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山东本轮降雨接近尾声 明起气温回升 五一放晴

2019-04-27 15:45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文 |梁雯

本周,山东持续阴雨,气温较低,很多人不得不把刚收起来的冬装重新拿出来御寒。让人瑟瑟发抖的阴雨天什么时候结束?今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了解到,山东本轮降雨天气已接近尾声,五一前的最后一场小雨集中在27日夜间,总体降雨量不大。虽然雨水自西向东地消散了,但多云的天气还将一直陪伴大家到五一放假。好消息是,随着本轮降雨结束,山东未来一周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气温将会持续回升;五一放假期间,山东无明显降水,天空有望放晴。

山东省气象台4月27日11时发布山东省短期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阴有小雨,其中鲁西北的西部局部有中雨。半岛地区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短时南风3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5℃左右,鲁南和半岛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8℃左右。

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鲁东南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鲁东南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级左右。

最低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中山区8℃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

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南风转北风3~4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12℃左右,半岛南部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

济南气象局4月26日16时发布的近期天气预报:

27日中午到傍晚有小雨,夜间阴,局部地区有小雨。

28日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都是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7℃,市区及其它区县9℃,最高气温19℃左右。

29日晴间多云,南风3级,最低气温10~12℃,最高气温25℃左右。

30日至5月1日晴转多云,南风转北风都是3级,气温变化不大。

5月2日至3日晴,南风3级逐渐增强至4~5级阵风7级,气温上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