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商品住房现场摇号出现较多连号 官方回应

2019-10-13 06:53 来源:杭州国立公证处
分享到:

公告

2019年9月28日,我处根据杭州金臻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申请,于当日17时对“云蔚轩3#、4#楼”商品住房公开销售选房排序活动进行了现场摇号公证,因摇号结果中出现较多连号的情况,引发社会关注。

针对上述情况,我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通过回看摇号现场视频、询问公证员和计算机操作人员等方式,对摇号有关情况进行了初步调查,未发现有人为干预的情况。

为进一步查明原因,我处于2019年9月29日上午,在杭州市公证协会和新闻媒体代表监督下将封存的摇号计算机和摇号软件光盘送浙江千麦司法鉴定中心进行鉴定。

2019年10月12日,浙江千麦司法鉴定中心向我处出具了浙千司鉴中心[2019]电鉴字第332号和第333号《司法鉴定意见书》。鉴定意见如下:摇号计算机未发现连接网络的痕迹,未发现异常程序的运行和访问痕迹;摇号软件未发现可以人为控制摇号结果的代码语句,“2019年9月28日”摇号第一轮摇号数据未发现异常情况,第二轮摇号存在部分数据未被赋予随机值的异常情况。

根据以上鉴定意见,按照《公证法》《公证程序规则》和商品房摇号规则的相关规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决定对摇号第一轮产生的结果予以保留,对第二轮和第三轮产生的结果予以撤销。我处将与委托人杭州金臻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新协商确认后续摇号公证方案。

感谢社会各界对我处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浙江省杭州市国立公证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