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长途汽车站开放地下停车场,前15分钟免费!

2019-10-13 07:17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去长途站接客停车更方便了!地下停车场向市民开放前15分钟免费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记者12日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为解决市民来青岛长途汽车站无处停车的难处,同时部分缓解温州路、杭州路交通拥堵状况,从10月13日起,每日7:00至19:00时段,青岛长途汽车站将向市民开放地下停车场,来青岛长途汽车站接送客及办理旅游、商贸、速递等业务的市民可享受免费15分钟的停车服务。

据了解,青岛长途汽车站日均到发旅客1万余人次,每日现场市民接送客及办理旅游、速递、商贸等业务的私家车辆众多,由于温州路、杭州路周边公共停车场很少,较大的停车场又距离较远,部分市民往往将车辆临时停放在靠近长途站的两条马路周边,既违反交通规则又造成安全隐患。此前,长途汽车站的地下停车场仅供站内员工使用。

为解决市民的停车需求,同时缓解车站进出口道路因乱停车造成的拥堵,青岛汽车总站对青岛长途汽车站进行了2个月的现场摸底调研,在收集了高峰及平峰的数据后,经分析研究,对位于杭州路的地下停车场进口进行了升级。由原先的人工负责起落杆升级为智慧停车系统。市民驾驶私家车辆进入停车场自动扫描车号;驶离停车场时自助扫描二维码结算车费。目前,青岛长途站在7:00-19:00时段向市民提供15分钟的免费停车服务,在此期间市民驾驶私家车辆可进站接送旅客、办理相关业务,时间非常充裕,若超出15分钟停车,将按照4元/小时的标准进行收费。

目前,青岛汽车总站对位于杭州路1号的青岛长途汽车站地下停车场进车口处安装了指示标识及价格公示,市民可根据导航前往停车。同时提醒广大市民,青岛长途汽车站进出站口道路都有青岛交警的交通违规抓拍系统,市民要遵守交通规则规范停车。另外,作为青岛市重要服务窗口,如遇重大活动及其他安排,青岛长途汽车站地下停车场停车服务暂停,具体情况以青岛汽车总站对外公布为准。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孙晓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