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如何保障国庆中秋假期出行安全?民航局回应

2020-09-15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15日电 15日,民航局航安办副主任吴世杰15日介绍说,中秋和国庆假期将至,为保障长假期间的运行安全和航班正常,民航局已做出了工作部署,要求各运行单位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守住安全底线,严格运行标准,保障旅客出行安全;要求各级领导在岗在位,靠前指挥,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资料图:旅客从浦东国际机场前往自己的目的地。汤彦俊 摄

9月15日,中国民用航空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民航8月安全生产运行情况、解读《关于促进航空货运设施发展的意见》、通报部分国内航线航班准入政策的调整情况,并答记者问。

会上,吴世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今年中秋是十月一日,与国庆节叠加,同时也是国内疫情缓解后的首个长假,预计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航空运输需求旺盛,航空出行人数将出现一定幅度增长,特别是国内重点旅游城市、热门航线或将出现旅客大规模集中出行。对此,民航局已经做出了工作部署,各运行单位做好了充分准备,保障长假期间的运行安全和航班正常。

吴世杰称,为提升航班正常性,要求各运行单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和运行态势,遇有复杂天气和大面积航班延误,要及时启动协调机制,做好飞行计划动态调整工作。

吴世杰表示,为加强协同联动,长假期间,民航运行会议将保持视频长守,随时协调解决运行中出现的困难与问题,全力保障旅客出行顺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