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长春一汗蒸馆12人感染新冠,紧急寻找相关人员

2021-01-23 15:47 来源:吉林发布、澎湃新闻
分享到:

至少12例新冠感染者曾去过吉林长春公主岭市范家屯镇的金立元汗蒸养生馆,有感染者曾连续5天每天早上去汗蒸,当地正在紧急寻找该汗蒸馆的相关接触者。

据吉林长春市卫健委1月22日通报,1月21日0-24时,长春市新增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澎湃新闻梳理其活动轨迹发现,其中4人都与长春公主岭市的金立元汗蒸养生馆有关。

澎湃新闻梳理长春市卫健委通报发现,此轮本地疫情中,至少有12例新冠感染者曾去过长春公主岭市范家屯镇的金立元汗蒸养生馆,其中1例是该汗蒸馆的保洁员。此前,公主岭市的“艾尚瀚邦养生会馆”曾发生聚集性传播,上述12例感染者中,有4例是去过“艾尚瀚邦养生会馆”后,又去了“金立元汗蒸养生馆”。

“艾尚瀚邦养生会馆”的聚集性传播是由黑龙江输入的林某在该处搞营销活动造成的。

1月20日上午召开的吉林省疫情防控发布会介绍了林某“1传144”的超级传播链:林某曾于1月6日至11日先后在吉林省的两地活动,在其传染性强的时期,其与省内大量人员在密闭空间中长时间接触,造成聚集性传播,截至1月20日9时,发现的感染者中,有92人是其密切接触者,52人是其密切接触者的关联人员。

林某从事个体营销职业,他曾于1月6日至11日在公主岭市、通化市开展4次针对中老年人的营销活动,形式是“集中培训”。长春公主岭市范家屯镇艾尚瀚邦养生会馆即是其“培训”场所之一,其曾于1月8日在此“培训授课”,参与者大多都是老年人。

长春市卫健委通报显示,1名72岁的老太曾于1月8日在艾尚瀚邦养生会馆参加了林某的“培训”,结束后她又到金立元养生会馆汗蒸。其后的1月9日至12日,她每天早上8点半都会去金立元养生会馆汗蒸30分钟。1月15日,其被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1月17日转为确诊病例。

其他感染者中,也有人有早上去汗蒸的习惯。

长春市一对60多岁的老两口,在1月14日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1月8日,两人曾一同在艾尚瀚邦养生会馆参加培训授课。1月9日至12日,每天早上8点左右,老爷爷都会骑三轮车带老伴去金立元养生会馆汗蒸30分钟。

1月20日,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吉林发布发消息称,1月15日及16日吉林省卫生健康委通报过的5名无症状感染者,经常活动于公主岭市范家屯镇金立元汗蒸馆,所有在2021年1月8日10:00-13日14:29进入该汗蒸馆人员均存在感染风险,重点是以下图片中的6人。

1、该人2021年1月8日到金立元汗蒸馆

2、物流员,2021年1月8日到金立元汗蒸馆送快递

3、该人2021年1月12日到金立元汗蒸馆

4、该人2021年1月9日到金立元汗蒸馆

5、该人2021年1月9日到金立元汗蒸馆

6、该人2021年1月12日到金立元汗蒸馆

@吉林发布该条微博同时提醒,截至2021年1月18日24时,吉林省卫生健康委通报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共19人于1月8日8:30-10:30在公主岭市范家屯镇艾尚瀚邦养生馆中听课,呈高度聚集性发病。1月8日8:00-1月12日17:00进入公主岭市范家屯镇艾尚瀚邦养生馆人员均存在感染风险。

来源:吉林发布、澎湃新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