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应放尽放!10月1日起,济南104个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免费错时对外开放

2021-09-27 14:14 来源:海报新闻
分享到:

9月27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决定自2021年10月1日起,济南市首批104个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向社会错时免费开放。

记者从会上获悉,从10月1日起,济南市首批104个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向社会错时免费开放,主要包括龙奥大厦内部部分停车场和外部附属停车场、各区县党委政府及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场所内部停车场等,共6403个泊位。

前期,济南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开展了大量调研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2021年9月19日,两办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向社会错时免费开放工作的通知》,按照“成熟一批、开放一批、应放尽放”的原则,将市、区县(功能区)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在满足自用且不涉及安全问题的情况下,在空闲时段分批向社会车辆(7座及以下小型非营运载客汽车)免费开放。

(一)开放范围

从10月1日起开放首批停车场,主要包括龙奥大厦内部部分停车场和外部附属停车场、各区县党委政府及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场所内部停车场等,共104个停车场6403个泊位。年底前,统一发布第二批停车场所名单,实现应放尽放。

(二)开放时间

开放时间原则上为工作日自下班1.5小时后至次日上班前1.5小时,双休日、节假日全天对外开放。各开放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可微调开放时间,并向社会公布。每天晚22:00至次日早6:00除特殊情况外原则上不得进出。遇重大活动或其他特殊情况可临时取消对外开放,并由权属单位提前公开告知。

(三)停车须知

市民进入停车区应自觉服从权属单位管理,在规定区域和时段内有序进出、文明停放。对在全市范围内一个或多个错时免费开放停车场,有3次(含3次)以上超时停放或一次停放超过24小时的社会车辆,一年内不再提供错时免费停车服务。

创造安全、有序、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在此,希望广大新闻媒体的朋友们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我市交通管理工作,希望广大市民群众与我们共同携手,文明出行,规范停车,共建更加美好的城市交通,共享城市文明建设的成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