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让梦想汇聚力量——青岛港工人群体岗位圆梦纪实之一

来源:新华网-- 2013-08-14 19:02:08 字号:TT

  ——许振超和“振超团队”创出集装箱装卸世界纪录,并先后8次刷新;

  ——孙波和“孙波团队”创出铁矿石装卸世界纪录,并先后19次刷新;

  这里是时代工人梦想成真的舞台:

  ——上千农民工在城市安家,圆了他们的个人梦;

  ——上万工人在岗位上成长,实现了他们各自不同的人生价值。

  这里是青岛港。

  这里是实现梦想的舞台

  “能一家人在一起安安稳稳过日子。”这是来自山东临朐的郎丰伍和妻子贺志香最初的梦想。

  郎丰伍来青岛港之前,曾多次外出打工,但始终攒不下钱。2000年2月,郎丰伍来到青岛港工作。

  “到青岛港后,不是马上去干活,而是让我们拿着工资去培训,这是我以前从来没遇到过的事。”在工作中,郎丰伍由于出色的表现,被推选为副班长、班长,转为合同制农民工,被集团命名为“丰伍平车”品牌员工,当上了农民工副队长。

  不仅如此,贺志香也于2006年被安排在后勤部门担任保洁工作。

  虽然只是打扫厕所,但她很珍惜这份工作。用过的每一块抹布都是别人丢弃的旧毛巾,捡回来洗净后再用。她自己花钱,买了绿植放在厕所美化环境。她的努力没有白费,连续两年被公司评为“优秀农民工”,还荣获了公司“志香美洁”品牌员工称号。

  这对“品牌员工”夫妻工资年年涨,现在一月加起来有八、九千元。2009年,他们买了房子,还买了小轿车。

  像郎丰伍一家这样圆了“个人梦”的农民工在青岛港不算少数。在总共9000多名农民工中,现在已有1/8的农民工在青岛市购买了住房,1/5的农民工子女在青岛市上学,上千人开上了私家车。有889人担任了班长、车长,41人担任了队长、副队长,1人担任了分公司党委书记,近3000人有了各类职称和技术等级,享受相应的职称补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