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014年国考首日报名爆棚 人数创5年来新高(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3-10-17 15:08:46 字号:TT

2014年国考首日网上报名爆棚 人数创5年来新高

去年11月25日,华中师范大学考点外的考生。

  京华时报讯 昨天是2014年度国考网上报名第一天。截止到17点,仅仅9个小时,已经有13124人通过审核,相比去年同期6299人的冷清,今年的国考报名首日可谓是爆棚。这一数字也创了自2010年至今的新高。

  据介绍,在众多职位当中,上海海关副厅级隶属海关办公综合部门办公综合这一职位以399人的报名数争得首日报名人数桂冠,该职位计划招录8人,竞争比例接近50比1,热度高过前几年。

  这一职位专业要求为哲学类、马克思主义理论类、社会学类、政治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新闻传播学类、档案学专业,学历要求本科及以上,不限制工作经验,无政治面貌要求。从招考条件分析,该职位的专业要求相对广泛,且这些类别的专业属于就业市场上的“困难户”,学历覆盖面也很大,对于“其他条件”的设置也相对宽松,因此,低门槛、广覆盖,再加上地处繁华发达的上海,考生们趋之若鹜成为必然之势。

  此外山东省国家税务局基层分局科员职位报名人数113人,竞争比例达113比1,竞争极为激烈。

  专家分析,首日报名考生最热衷的报考职位招考条件限制较低,在专业、学历、基层工作经验上较为宽松,宽泛的招考条件成为众多考生报考的首要选择。不过考生仍要科学选择合适的职位,理性报考,切不可过分追求条件宽泛而选取竞争比例过高的职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