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远:前董事长魏家福被限制离境传言无依据

来源:新京报-- 2013-11-09 06:52:43 字号:TT

 徐敏杰   2011年起任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前日,*ST中远公告称,徐敏杰被调查。昨日又公告称,其因个人原因辞职,即日生效。

徐敏杰2011年起任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前日,*ST中远公告称,徐敏杰被调查。昨日又公告称,其因个人原因辞职,即日生效。

    魏家福   1998年11月任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总裁,2011年8月起改任董事长、党组书记。今年7月份因年龄原因卸任中远集团董事长职务。

魏家福1998年11月任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总裁,2011年8月起改任董事长、党组书记。今年7月份因年龄原因卸任中远集团董事长职务。

  本周四因中远集团副总徐敏杰接受调查,同时有市场传言称魏家福亦因此被有关部门限制离境。中远集团昨日傍晚在其网站发布声明称,关于“前董事长魏家福已被有关部门限制离境”的传言没有依据。*ST中远昨日也公告称,董事徐敏杰因个人原因辞职。即日生效。

  徐敏杰未直接参与腐败案相关业务

  中远集团同时在公告中称,对于徐敏杰被调查一事,中远“坚决贯彻党和国家反腐倡廉的部署,真诚接受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徐敏杰在赴中远集团层面任职前,曾长时间掌舵中远太平洋,中远太平洋是中远旗下码头、集装箱租赁等业务的载体。使魏家福获得希腊政府勋章的比雷埃夫斯港业务即由中远太平洋负责。

  但中远集团此前已经爆出的几宗腐败案,多数与散货船高价租船等业务有关,徐敏杰近年在中远系统中并未直接参与类似业务。

  魏家福在今年7月份因年龄原因卸任中远集团董事长职务,也有业内人士称,作为央企一把手,魏家福有一段时间需要接受离任审计,因此即使不能离境也属正常。

  此外,徐敏杰被调查与魏家福被有关部门限制离境消息出现当日,*ST远洋即确认了徐敏杰被调查一事;而隔日中远集团才澄清魏家福被限制离境的消息。航运界人士认为中远集团有足够时间获得相关信息。

  中远系公司股价受打击

  上市公司*ST中远7日曾公告称,其董事徐敏杰被调查不会影响公司经营活动。而昨日晚间,*ST中远进一步公告称,董事徐敏杰因个人原因辞职。即日生效。

  但中远旗下上市公司股价已经受到影响。昨日中国远洋H股跌5.04%;中国远洋A股*ST远洋跌3.85%,港股中远太平洋跌2.48%。

  中远集团旗下主要上市平台中国远洋(A股称*ST远洋)今年主营业绩仍然陷入亏损的局面,早先公布的三季报显示*ST远洋仍以20亿元的亏损出现在A股公司亏损榜上,如全年亏损,将面临退市风险。

  此前8月下旬到9月上旬,由于航运景气度回升,尤其是BDI指数(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是航运业的经济指标)快速上涨,*ST中远曾出现一波强劲反弹,但进入10月下旬以后股价持续下跌。徐敏杰被调查等消息则再度打击了投资者信心。(记者 吴敏)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