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海关如何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

来源:-- 2013-11-28 16:36:46 字号:TT

    (1)实施电子通关。取消传统纸质单证审批流转,实现进出口货物电子报关、联网核查、电子放行、无纸化审批,使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办结所有通关手续。年内将全部进出口货物纳入该模式。

    (2)实行信用通关。促进商务信用体系建设,实行信用分级基础上的分类通关,对高资信企业的进出口货物予以报关后直接放行。积极推动开展中韩“经认证的经营者(AEO)”试点,对经过双方互认的企业,给予更优惠的通关待遇。

    (3)方便企业纳税。提高税款电子支付比重,逐步将电子支付比例提升至95%以上。改变企业逐票缴税模式,试行货物放行后集中汇总征税。探索实行电子保函的担保方式。建立差别化税收征管模式,对高资信企业采取简易快捷的审价、归类等计税手续。

    (4)简化加工贸易内销手续。支持企业开拓国内、国外两个市场,推进内销便利化,改变海关逐票办理内销审批和征税手续的传统做法,实行内销审核前置、集中审批、先内销后集中征税。

    (5)提升货物流通效率。加强与各经济区、边境口岸海关的跨关区合作,扩大属地申报、口岸验放范围。简化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货物的出入区手续,繁荣保税物流。引导发展港口高效物流,支持董家口港建设“第四代港口”,高起点建立汽车整车进口监管模式,提供7×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