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正文

江歌母亲求判凶犯死刑 日专家:在日判死刑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11-15 07:37:46 字号:A- A+

参考消息网11月15日报 道德媒称,去年,来自中国的女留学生江歌在日本不幸遭另一名中国留学生杀害。这一案件今年12月中旬将会在日本宣判。近日,受害人的母亲江秋莲前往东京,发起请求判决凶手死刑的签名活动。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1月14日报道,去年11月3日,在日本东京留学的青岛姑娘江歌在自家公寓门前被室友的前男友陈世峰连刺数刀杀害。据媒体报道,陈世峰杀害江歌的时候,江歌的室友,也就是陈世峰的前女友刘鑫就在房间内。而且受害人求救的喊声之大,连住在旁边的日本邻居也听到了。嫌疑人陈世峰随后被警方逮捕。这一案件将于今年12月11日在东京开庭。

据报道,自从室友好闺蜜被害那天起,刘鑫迟迟不肯去见江歌的母亲江秋莲。江秋莲与刘家沟通不畅,在网上曝光了刘鑫一家人的住址、电话号码以及电话通话录音。网络舆论也几乎一边倒地斥责刘鑫。而刘鑫则在网上抱怨说,自己整天被网友骂,还害得她丢了工作,全家都不敢出门,这一切都是江歌母亲造成的。

报道称,中国媒体近期追踪采访了该案件受害者江歌的母亲江秋莲以及江歌生前室友刘鑫,并促成了二人在江歌被害近300天后的第一次见面,这一刑事杀人案件再次跃入公众视野并掀起了广泛的讨论。

德媒援引描述道:“见面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期间刘鑫在不停地道歉、解释,江妈一个细节一个细节盘问。将近十个月的积怨喷薄而出,空气中都能闻到四处弥漫的怨和恨。一起杀人案在历经300余天后,在两个受害者之间演变至此,真是太残酷了。”

德媒称,11月4日,江秋莲第六次赴日本,在日本征集签名,准备诉讼。今年8月,她曾在微博上发起请求判决嫌犯陈世峰死刑的签名活动。她写道:“陈世峰没有任何理由强取豪夺一个无辜人的生命,陈世峰根本不懂生命的意义,肆意残害他人生命,不具有任何重新改造的价值!陈世峰应该为自己的罪行付出相应的代价。”据说30个小时内就征集到近20万网友签名。

日本明治大学法学系教授铃木贤在接受德媒采访时表示,根据日本司法判决的惯例,普通刑事案件中,如果行凶者杀害的人数为1人,那么法庭在量刑裁决时通常不会做出死刑判决。他还表示,虽然以前也有过民间请愿促成司法严判的案例,但这样的例子非常稀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