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正文

美韩首脑商定:平昌冬奥会期间推迟美韩军演

来源:海外网 作者: 2018-01-05 06:27:48 字号:A- A+

海外网1月4日电据 韩联社消息,文在寅刚刚与特朗普进行了35分钟的通话,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平昌冬奥会期间将不会举行美韩军演。另据韩国News1报道,韩美首脑商议决定,平昌冬奥会期间推迟韩美军演。特朗普表示,欢迎南北高层间举行对话。

据朝鲜中央电视台3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已下令重开在板门店与韩国方面联络热线,并将与韩方讨论派团参加平昌冬奥会事宜。新年伊始,围绕即将举行的冬奥会,朝韩双方互释善意,均表现出强烈的改善关系意愿。

分析人士指出,结束陷入冷冻状态的南北关系,缓和紧张军事对峙,营造和平发展环境是朝韩双方的共同愿望。而平昌冬奥会的举行有望成为南北关系转圜的重要契机。

韩联社报道称,韩国总统文在寅上月表示,“如果朝鲜一直到平昌冬奥会开幕前没有动作,韩美两国有可能推迟联合军演。”文在寅称,他们已按照这个思路向美方提出相关提议,美方也在考虑当中。

《韩民族日报》此前评论称,这虽是年度例行军演,却无疑会拉高朝鲜半岛的军事紧张程度。韩国并不像美国一样,可以将“战争”挂在嘴边。越是这个时候,韩国政府越要将朝鲜半岛局势管控视为最优先要务。报道称,一味追随美国的政策,很可能会错过缓解紧张局势的绝佳时期。韩国政府必须抓稳重心,通过说服特朗普政府为半岛紧张局势降温。

此外,有韩媒还建议韩国政府充分考虑即将举办的平昌冬奥会,称即便这次演习不得已需要按照原计划进行下去,也要考虑把日程与2月平昌冬奥会重叠的美韩联合军演延期举行。因为联合国已经通过“奥运停战决议”,韩国作为奥运会举办国,却在奥运期间以年度例行演习为由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无疑存在矛盾之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