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青岛实施今春最大规模人工增雨 周三还有阵雨

2018-03-04 21:01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实施大范围人工增雨

青岛新闻网3月4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郭文慧)自2017年10月以来,青岛市有效降水较少,旱情持续发展。为应对旱情,今天,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组织了今春我市最大规模的人工增雨作业。

今天早上6点40分,即墨首先开始增雨作业。截至下午1点30分,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共组织即墨、崂山、平度、莱西、黄岛五个区市15个地面人工增雨作业点开展了增雨作业,共发射增雨火箭弹81枚,增雨高炮弹20发。此次增雨作业对保障我市春季农业生产顺利开展,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都将发挥积极作用。

春雨贵如油!受自然天气和人工增雨的联合影响,今天白天,青岛市普降中雨,局部大雨,沿海一带更是出现了电闪雷鸣的天气,这也预示着春天的到来。

伴随着大雨,出现了4-5级转5-6级阵风8级的北风,气温也普遍下降,最低气温市区2.9℃,其它区市最低在莱西1.2℃,白天的最高气温市区9.3℃,其它区市最高在平度8.8℃。

根据青岛市气象局的观测资料统计,截止到今天下午3点30分,全市平均降水量(单位:毫米)20.7,其中市区33.7,崂山16.4,黄岛23.6,胶州25.3,即墨19.4,平度13.0,莱西13.4。

青岛市气象台3月4日15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和气旋共同影响,预计3月4日下午到明天,我市北风风力陆地仍可达5到6级阵风8级,海上7到8级阵风10到11级,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未来三天,青岛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7日傍晚到夜间我市大部分地区有阵雨。5日白天,北风风力较大,预计陆地可达5~6级阵风8级,海上7~8级阵风10~11级。

5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2℃,内陆地区最低气温-1~0℃,5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9~11℃。6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1℃,内陆地区最低气温-4~-2℃,6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7~11℃。

       7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2~3℃,内陆地区最低气温-2~0℃,7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6~7℃。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