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交警出奇招:违反交规发朋友圈曝光自己 集齐20个赞再走

2018-04-21 08:41 作者:华迪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近日,四川达州交警蜀黎在查获电动车逆行时,没有对驾驶员罚款,而是要求他发朋友圈,曝光自己的违规行为,集满20个赞,才能走。用集赞代替罚款,网友们一片点赞,直说666!

其实,为了我们能更安全的出行,各国的交警蜀黍真是操碎了心。

【中国贵州】不怕罚款?抄20遍交规!

在贵州,几名非机动车驾驶人因违反相关交通法规,被交警处以抄录20遍法规的处罚。

【美国】派到病房做免费护士

在美国,违章司机会被派去病房做免费护士。

这么做并不是因为美国医疗行业缺少人才,而是让司机触景生情,当司机看到这些受害者被伤痛折磨时,内心也会暗自悔过自己鲁莽的违章行为。

【印度尼西亚】没收驾照被剃光脑袋

在印度尼西亚,司机一旦违章,不仅会罚款,没收驾照,还会当场被推光头发。

【巴西】去幼儿园陪小盆友“上课”

在巴西圣保罗市,如果司机违反交通法规,就必须去幼儿园和孩子们一起“上课”,在这一天,一定会有游戏环节,那就是和小朋友一起在模拟的马路上玩驾驶玩具汽车的游戏。

【哥伦比亚】看一场后背拔凉、冷汗直冒的“大片”

在哥伦比亚,如果司机违反交通法规,则会被带去看一场血肉横飞的交通事故纪录片。

【澳大利亚】妈妈,我上报纸啦!

在澳大利亚,警察会把酒驾司机的信息曝光在报纸上,促其反省。

处罚不是目的,交通法规教育越来越接地气。希望大家都能理解交警蜀黍的用心良苦,做到安全出行。(作者 华迪)

下载智慧青岛APP,打开便民服务栏目中的“违章查询”,或者关注“智慧青岛服务”微信号回复关键词“违章”都可以查询违章记录。智慧青岛温馨提示:谨慎驾驶,安全为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