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中国虚拟现实白皮书发布 2020年产业规模将超2000亿

2018-09-29 08:40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 任俊峰)9月27日-29日,2018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在青岛市崂山区举行。大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华为公司等单位发布《中国虚拟现实应用状况白皮书(2018)》(下文简称《白皮书》)。

在大会主论坛上,中国信通院副总工程师王爱华发布了《中国虚拟现实应用状况白皮书(2018)》。本白皮书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虚拟现实内容制作中心联合撰写发布,在编写过程中的有关内容得到了VROpenLab、华为iLab创新实验室、中国移动研究院、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中国电信上海研究院、兰亭数字、7663、乐相大朋、亮风台、虚拟现实产业推进会等广大伙伴的专业支持。据介绍,《白皮书》揭示了我国VR应用状况,推出了中国VR产业地图2018,建立了VR产业发展指数评价体系,为我国VR产业从小众向规模化应用发展探索路径。

《白皮书》认为,目前,全球VR产业规模已近千亿元人民币,年均复合增长率超70%,全球投融资重点已从硬件终端转向内容应用。《白皮书》预计,2020年全球VR产业规模将超2000亿元,其中VR市场1600亿元,AR市场450亿元。《白皮书》认为,目前,我国VR产业生态已初步建立,近眼显示、感知交互、网络传输、渲染处理与内容制作等关键技术体系已初步形成。下一步,我国应加速Cloud VR(云化虚拟现实)落地,解决VR产业发展过程中用户体验、终端成本、技术创新与内容版权等问题。

《白皮书》首次建立了虚拟现实产业发展指数评价体系,并据此对各城市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评价分析,具有开创性意义。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已经受到全国多个地区的高度重视,青岛市提出“中国虚拟现实产业之都”的发展定位。但如何评价本地产业特点,把握产业的发展水平成为各地越来越重视的问题。虚拟现实产业发展指数的建立对于解决该问题提供了依据和方法,对后续围绕地方的产业研究具有较高的价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