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这样向民营企业家推介山东

2018-11-09 17:33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山东是我国的经济大省,历史上的齐国是重工亲商、率先崛起的典范。”

“管鲍分金、义利兼顾,而孔孟之道,更重仁重义,礼信相济。”

“山东一定能够更好地发挥民营企业作用,走出一条新旧动能转换的路子,为我国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样板模式。”

“希望各位企业家踊跃到山东考察投资,积极参与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

今天(11月8日)上午,在济南举行的首届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作主旨演讲。从齐文化“重工亲商”的历史,到当今山东发挥民企作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高云龙向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工商联主席、知名民营企业家代表这样推介山东,赢得热烈掌声和响应。

高云龙表示,山东是我国的经济大省,历史上的齐国是重工亲商、率先崛起的典范。管仲、鲍叔牙曾同经商,分金于莱芜,商人为相,助齐成就伟业,关键是制定免费吃饭、喂马,还提供服务员、低税免税等一系列的招商亲商政策,致使“天下之商归齐若流水”。管鲍分金、义利兼顾,而孔孟之道,更重仁重义,礼信相济。山东根据中央部署要求,积极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第二天,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就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鼓励民企发展的决心。 

高云龙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与企业家代表亲切互动、深入交流,发表了十分重要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民营经济为我国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充分肯定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作用,深入分析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问题,提出了6项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为保持民营经济发展良好势头注入了强大动力,为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舞台注入了坚定信心,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共鸣。这次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改革开放40年民营经济发展经验,引导民营企业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同时,促进企业家了解山东、投资山东、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 

高云龙说,相信在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山东一定能够更好地发挥民营企业作用,走出一条新旧动能转换的路子,为我国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样板模式。希望各位企业家踊跃到山东考察投资,积极参与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