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洞察”号登陆火星传回首张照片:可见火星地平线

2018-11-27 15:24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洞察”号登陆火星后发回的第一张照片。

海外网11月27日电 当地时间26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洞察”号(InSight)无人探测器在火星成功着陆,执行人类首次探究火星“内心深处”奥秘的任务。

随即,“洞察”号的官方推特发布了其着陆后发回的第一张照片,照片上可见尘粒和火星地平线。

“洞察”号的官方推特截图

“我的镜片盖还没开,但我得先给你们看看我的新家。”推文中写道。

“洞察”号成功登陆火星,工作人员们欢呼庆祝。(NASA官网)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洞察”号探测器于美国东部时间26日14时54分许(北京时间27日3时54分许)在火星北半球的埃律西昂山地(Elysium Planitia)地区成功着陆。NASA在收到探测器的第一个信号后宣布:“设备所有系统正常,没有故障。”据称,探测器火星登陆过程完美。登陆火星数分钟后,探测器传回了首张照片。

“洞察”号(Insight)全称是“Interior Exploration using Seismic Investigations, Geodesy and Heat Transport”,意思是“借助地震,大地测量以及热流手段进行内部探测”,它属于NASA“发现”(Discovery)项目。

“洞察”号于今年5月5日从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中部的范登堡空军基地升空。这也是第一次从美国西海岸,而不是东海岸的卡纳维拉尔角发射行星际探测器。发射时还搭载了两颗立方体小卫星,分别命名为“瓦力”和“伊娃”。这两个小卫星非常小,但却发挥了重大作用,在“洞察”号着陆时提供了实时的信号中继服务。第一幅传回的火星地表图像,就来自于这两颗小卫星的数据中继。

据了解,NASA此前发起了“征集姓名上火星”的活动,报名人数高达240万个,其中还包括26万名来自中国的太空粉丝,他们的名字都存在一张小小的芯片上,由“洞察”号带到火星,他们也以这种方式实现了“太空旅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