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胜利歌声”来了!

2019-05-20 17:34 来源:凤凰网
分享到:

“胜利歌声”来了!青岛人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俄版“声入人心”

5月23日晚8:00,“胜利歌声”——俄罗斯图列茨基合唱团与流行女团SOPRANO世界巡演青岛站演出将在青岛奥帆中心丈量大坝(海上国宴厅前广场)举行,届时将为岛城市民奉献一场无与伦比的音乐盛宴。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俄建交70周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为纪念中俄老一辈革命家的深厚情意,加深中俄两国青年一代的理解互信,作为中俄文化交流的重要内容,由莫斯科市政府、俄联邦外交部、俄联邦文化部、文创慈善基金“共同事业”等主办的“胜利歌声”——俄罗斯图列茨基合唱团与流行女团SOPRANO世界巡演将到访中国,在青岛、北京进行演出。

今天,凤凰网青岛就带你走进俄罗斯版“声入人心”——图列茨基合唱团&流行女团SOPRANO。

图列茨基合唱团是俄罗斯国宝级乐团,由俄罗斯人民艺术家米哈伊尔·图列茨基组建于1991年。创始人米哈伊尔·图列茨基表示:28年前创办这个团正是想要改变传统意义上人们对合唱的看法,“上一天班已经够累了,我们的音乐就是要为你解压,让你开心起来。”于是10来个18、19岁的小伙子一起“嗨”。

这些年来,他们不仅在俄罗斯深受欢迎,而且还“嗨”到了全球许多著名的音乐厅和历史古迹,包括了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华盛顿国家图书馆、西班牙王宫等等。

多年来,他们不断发挥艺术创造力和想象力,将古典、民谣、流行摇滚、爵士、电子等不同音乐风格集合在一起,重新定义了“合唱”这一唱法。

而且他们擅长用英语、俄语、法语、意大利语、德语、西班牙语、希伯来语、意第绪语、乌兹别克语等不同语言演唱。

另外,他们还将戏剧表演融入演出,通过天籁之声与幽默表演之间的反差呈现出独一无二的观赏体验——无论是歌剧、电子、摇滚还是爵士,他们都混搭成独特唱段。

鉴于在世界乐坛上出色贡献,米哈伊尔·图列茨基被美国音乐艺术协会授予“金色王冠”勋章,目前仅有8位音乐家获此殊荣。

流行女团SOPRANO是俄罗斯家喻户晓的乐团,她们的演唱涵盖了从最高(女高音)到最低(中音)所有的女声,曾于2016年作为俄罗斯最佳乐团参加北京国际音乐节,为中国观众奉献了了叹为观止的音乐表演。

2016年10月11日晚,图列茨基合唱团首次出现在了中国的舞台上。古典、民俗、流行、摇滚、爵士风格曲目都是这个团的拿手好戏,比如歌剧《浮士德》、《吟游诗人》中的选段,也有金属摇滚蝎子乐队的《变革的风信》。

图列茨基合唱团用独一无二的声音、用10种语言演绎过300多个含概了所有音乐风格和流派的作品。5月23日晚,他们不仅会带来俄罗斯本土众多经典歌剧的选段集锦,还有《喀秋莎》等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民谣。

“胜利歌声”——俄罗斯图列茨基合唱团与流行女团SOPRANO来青演出,将为丰富岛城人民的夜生活、点亮青岛时尚之城注入活力,也将为推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中俄两国文化交流发挥重要作用。

这是一场丰富青岛人夜生活的演出!这是一场为点亮青岛时尚之城注入活力的演出!这是一场推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演出!这是一场为中俄两国文化交流发挥重要作用的演出!

俄罗斯版“声入人心”等你来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