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滴滴新规:司机驾车归还遗失物品 乘客需付费

2019-07-05 14:09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t01fc86e989217cb889.jpg?x-oss-process=style/w10

资料图

4日晚间,滴滴《网约车遗失物品专项处理规则(试行)》正式实施,乘客要求司机用快递方式送回遗失物品时需承担快递费用,如乘客要求司机驾驶车辆将失物送回,应向司机支付相应运输费。

滴滴还规定,除了快递费、运输费之外,司机不得向乘客要求其他不合理费用。不过有网友认为,可按照遗失物品的价值按一定比例给予司机感谢费。

滴滴称,6月11日-17日,该规则征求意见稿公示期间共收到1100份反馈,遗失物品送回费用是讨论的焦点。反馈者中51.3%的反馈者曾在车上遗失过物品,48.7%的反馈者未在车上遗失过物品。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乘客遗失物品是鲜活易腐败物品,经联系后,乘客24小时内不予领取的,车主可自行处理;如果36小时司机仍找不到失主的,可自行处理。

除了运费、易腐物品讨论较多,还有网友建议平台进一步推广车内摄像头,加强取证能力;或者改善产品功能,下车前加大对乘客的提醒力度,提醒乘客携带好随身物品。不过车内安装摄像头这一条,目前滴滴暂未实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