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回应了!水果、蔬菜价格将回落

2019-08-14 06:21 来源:央视财经
分享到:

原标题:国家发改委刚刚回应了!水果、蔬菜价格将回落,物价水平有望保持平稳

7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8%,涨幅较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处于“2时代”。面对物价上涨的压力,今天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后期水果,蔬菜价格的回落,我国物价总水平有望保持基本稳定。

数据显示,8月上旬苹果、橙子、梨、西瓜和香蕉5种水果平均零售价格为每斤6.0元,与7月上旬相比下跌6.7%。其中苹果价格开始回落,西瓜、梨价格降幅较大,分别下降19.3%、20.3%;蔬菜方面,随着蔬菜大量上市,价格明显回落。数据显示,8月上旬,15种蔬菜平均零售价格回落到每斤3.02元,比2月中旬高点下降28.6%。其中,黄瓜、圆白菜、西红柿价格降幅较大,分别同比下降12%、9.2%、8.4%。预计后期价格将继续回落并保持季节性波动。(平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