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河南农民工古力井中救失足女孩 后悄然离去(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05 17:44:23 字号:TT

胶州市总工会奖励王春满(左二)2000元

王春满还被授予“工人先锋号”称号

    青岛新闻网6月5日讯 6月4日上午,胶州市日前救人不留名的河南农民工王春满再受褒奖,被胶州市总工会授予“胶州市工人先锋”荣誉称号,并获得2000元奖金。

    据介绍,今年44岁的王春满是河南省商丘市临河店乡人,在胶州市务工20多年,是青岛建祥建设集团公司职工。5月3日晚,李家河村一小女孩不慎掉入深约一米半且满是积水的古力井中,危急时刻,下班路过的王春满听到呼救声,飞奔过去,卧倒在地,抓住小女孩的手,在其他群众的帮助下顺利地将其从井底救出,而后悄然离去。

    5月27日,女孩家属经过多方寻找,才将他找到,并当面感谢。28日,王春满所在的施工单位得知他的事迹后,给了他1000元奖励,并在全单位通报表扬;胶州市城乡建设局和九龙街道办事处也分别送去3000元奖金,鼓励其见义勇为的行为。

    胶州市总工会主席张见良表示,授予王春满同志“胶州市工人先锋”称号,是对其见义勇为精神的一种褒奖,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做为一名普通的建筑工人,在他人危难时刻,奋不顾身,挺身而出,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农民工见义勇为、甘于奉献的优良道德品质。

    接过荣誉证书,王春满谦虚地表示:“我觉得救人是我应该做得,咱们都有小孩,谁碰到这样的事都不能不管,没想到给我这么多奖励,以后碰到这样的事我还会这样做。”

    “尚德胶州”好人多,救人不留名在胶州并不是偶然。2012年以来,胶州市深入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最美胶州人”活动,先后涌现出200多名最美胶州人。其中,有11名被评为“青岛市文明市民”,5名被评为“山东好人”,1人被评为山东省道德模范,4名被评为“中国好人”,形成了凡人义举巍然成风的“尚德胶州现象”。(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刘方亮 王昭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