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网友质疑螃蟹养殖使用变形术 专家否认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06 17:13:2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6日讯 6月6日,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王淑莲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加强海洋综合管理 服务蓝色经济发展 ”主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网谈中有网友提问,听说现在的养殖海蟹,公蟹能变成母蟹,就是说“能变性”。请问,这项技术在青岛养殖户中有应用的吗?我们日常遇到的中性蟹(土语:二依子蟹)又是怎么回事。

    此前,曾有网友表示,在市场上发现许多螃蟹的尾部既不尖也不圆,有人担心螃蟹基因变异,也有人直言是“避孕药”所致。对此,商贩的解释是,这种螃蟹是“二母”,等到农历八月十五后,就会变成母蟹。

    关于此事,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王淑莲表示,在海蟹养殖过程,目前还未听说有公蟹变母蟹的变性技术。而网友所说的中性蟹,也就是俗语说的“二依子蟹”,是未交配的母蟹。在农历的七月份之前,未交配的母蟹肚脐未圆起来,所以看起来融合了雌雄的特征,不是很圆也不是三角的。(记者 魏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