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情暖新市民 李沧区兴华路街道居民粽子送温情

来源:-- 2013-06-11 17:39:2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讯 端午将至,为让不能回家过节的农民工过上一个快乐的节日,6月9日上午,李沧区兴华路街道兴国路社区的居民们为工作在本辖区工地上的农民工兄弟送去了自己亲手包的粽子。

    社区居民听说要为工地上的农民工送粽子,一大早,热心社区居民就聚拢到社区居委会,摩拳擦掌准备一试身手。现场,粽叶翻飞,欢声笑语,不一会功夫,满满的一大盆粽子就冒尖了。待粽子煮好后,社区居民代表将香喷喷的粽子趁热送到了工地上。民工师傅一下子都聚拢了过来。“热乎乎的粽子还真是不赖”,来自河南的程师傅边吃边说。程师傅说“我春节后离家,到现在有半年了,出来后一直都工作在建筑工地上。往年的端午节都是在外过的,现在收到当地居民送来的粽子心里特别高兴,感觉像是在家一样。

    兴国路社区居委会书记金巧玲表示,我们现在居住的社区正在进行墙体保温处理,是你们这些民工师傅给我们送来了温暖,端午节是我国传统节日,每逢佳节倍思亲,他们为了我们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我们包了一点粽子希望他们在这里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尝到家里的味道。(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